全镇农村退休干部补贴待遇通知

时间:2022-05-02 03:28:00

全镇农村退休干部补贴待遇通知

镇直各部门、各办事处党总支、村党支部:

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稳定农村干部队伍,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对全镇农村退休干部补贴做一调整。具体如下:

一、农村退休干部待遇人员的退休生活补贴标准:

1、连续任正职三十年以上的(含三十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调至60元;

2、连续任正职二十五以上的(含二十五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调至50元;

3、连续任正职二十年以上的(含二十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调至40元;

4、连续任正职十五年以上的(含十五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调至30元;

5、连续任正职十年以上的(含十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调至20元;

6、连续任正职五年以上的(含五年),发给一次性生活补贴600—1000元。

二、退休条件以党委审核为准,退休时年满五十五周岁的,即时享受退休待遇(年满五十五周岁,但仍在村任实职的,待退出实职后,方可享受相应退休待遇);退休时未满五十五周岁的,自年满五十五周岁起享受相应退休待遇。

三、未经镇党委批准,擅自离职、退职的,被党委免职或撤职的,一律不享受退休待遇。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律不享受退休待遇;已经享受退休待遇的,经镇党委研究,撤销其退休待遇: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拘役以上刑事处罚的;

2、违纪政纪,受到警告以上纪律处分的;

3、不积极认真贯彻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不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不履行应尽义务,经教育拒不改正的。

五、本文由镇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解释,之前所发文件中与本文规定相抵触的,以本文规定为准。

六、本规定自年元月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