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工作各种奖励方法

时间:2022-04-09 08:42:00

计生工作各种奖励方法

计划生育工作中社会抚养费征收一直是我镇的老大难工作,为了使我镇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再上台阶,调动全镇集中抓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社会抚养费征收面及征收率,全面完成市下达的任务,结合镇争先进位的目标,经镇党政联席会研究,现将年计划生育工作的奖惩规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兼顾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到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是计划生育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有效杜绝计划外生育的重要手段。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克服麻痹乐观和消极畏难情绪,严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

二、目标任务

1、全年社会抚养费基本任务数44.1万元。

2、全年社会抚养费目标任务数55万元。

3、按照市文件要求,我们今年必须完成72.1万元,任务比年初我镇制定的任务增加31%,我们对各村任务相应增加31%,这个做为指导任务数我镇对奖励措施有所调整,奖励政策更加优惠。

4、我镇制定鼓励社会举报制度,对计划外生育的,凡是经群众举报,计生办查实并给予处罚的,一律按照实际处罚金额10%给予举报人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对于各村没有上报的计划外生育而是群众举报发现的,一律不算村抚养费征收任务,并要给予村计生专干一定经济处罚。

5、我镇严格实行首征一万元政策。09年10月1日后出生的,凡是没有达到首征标准的,政府一律不予认定;09年10月1日以前出生的,原则上首征不低于1万元,低于1万的,政府不出具票据。政府对社会抚养费未征对象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三、具体奖惩措施

1、对完成基本任务数的村,按照该村实际抚养费征收的10%给予返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村实行按社会抚养费20%的比例返还村(法院协助征收的,只计任务不奖励),对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数的村,超过部分按照50%比例给予村返;对完成指导任务数的村,按照30%比例给予村里返还(超过目标任务数返还与达到指导数返还两者不重复计算、就高不就低)。返还资金可以做为村工作经费或者干部奖金安排。

2、对没有完成基本任务数的不给予返还。对完成全年任务50%以下的(不含50%)的村,要求以村级转移支付进行垫付,并且取消该村和村干部的全年工作的评先资格。

3、今年我镇计生社会抚养费奖励政策一律按此文件执行,以前文件不再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