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渡口安全管理通知

时间:2022-04-07 02:46:00

节日期间渡口安全管理通知

中部博览会于年9月26-28日在举办。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渡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场渡运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对安全管理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提前安排部署渡口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职责,落实任务,细化节日期间客流量安全疏导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二、深入开展渡口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开展一次渡口渡船安全自查行动。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现场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定人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把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巡查力度,严禁渡船超员超载;严禁危险品上船;严禁渡船人、货、车混装;严禁渡船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冒险航行;严禁客渡船装载机动车;严禁渡船夜航;坚决纠正各种违章行为。对私设渡口和“三无”船舶非法载客情况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予以取缔,确保渡口安全。

三、加强宣传,强化渡口安全值班

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有关渡运安全知识,强化渡运安全意识,提醒群众出行安全。

实行渡口安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现场指挥,组织力量,全力维护渡运秩序,确保平安渡运。值班电话必须24小时开通,保障信息的畅通,渡口值班安排表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