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服务点申报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7 10:26:00

基层服务点申报工作通知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简称文化共享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自年开始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主义建设标志性工程。文化共享工程的实施在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我县文化共享工程己正式启动。为加强文化共享工程的实施力度,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便捷的文化服务,现就做好年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村级基层服务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乡(镇、场、区)村级(村委会)服务点,不含30个试点村。

二、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

申报条件:(一)当地领导重视,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二)群众文化工作开展较好,有符合开展“共享工程”的场所设施,专职用房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三)有专(兼)职工作人员;(四)有基本经费保障;(五)已建成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点的村委会;(六)服务点可与农家书屋结合在一起进行管理。

申报程序:由各行政村委会向当地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当地政府进行认真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村统一向县图书馆提出书面申请。申请报名内容必须写明各村人口,房屋使用面积,村支书记或村长姓名、手机号码,管理员姓名、学历、手机号码等。

三、申报时间

请各乡(镇、场、区)认真组织实施申报工作,务必于年10月底前将各村申报材料报送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