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督查准备工作事项通知

时间:2022-04-07 09:15:00

迎接督查准备工作事项通知

为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根据省委书记指示精神,省委农工部、省监督厅、财政厅、农业厅成立联合督查组,将于6月7日—22日深入我县开展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督查。为切实做好迎接督查准备工作,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时间

年5月24日至年5月29日

二、自查内容

主要自查年度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强农惠农政策情况,强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监督制度建设落实情况。具体为:是否有套取、截留、挪用、贪污、私分强农惠农资金问题;是否有抵扣其他款项问题;是否按照规定程序拨付、按规定用途使用等问题。重点自查如下五个方面:

1、粮食直补政策执行情况;

2、水稻良种补贴政策执行情况;

3、农资综合补贴政策执行情况;

4、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情况;

5、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执行情况。

三、自查单位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各场,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赤湖管理处,县财政局、农业局、农医局。

四、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相关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自查。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根据各自职能要求,切实做好自查及相关准备工作。

2、要精心准备。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对照自查内容,安排专人,做好自查。同时,针对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确保强农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确保这次督查顺利过关。因本单位自查、整改工作不到位,而导致在此次督查中发现新问题的,将追究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责任。

3、要上报材料。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逐条对照自查内容,形成书面材料,填好自查表,务必于年5月30日前盖章上报至县农办,并同步上报电子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