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时间:2022-04-06 03:36:00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按照县委宣传部、县安监局、公安局、广电局、县总工会、团县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开展年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治理隐患、防范事故”活动主题,进一步推动隐患治理,贴近基层、贴近企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六进”活动,为确保奥运安全,促进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建设和谐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二、活动主题

治理隐患防范事故

三、活动时间

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领导

成立镇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组织全镇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安委办)负责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全镇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并综合指导各村、企及有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其组成人员如下:

五、活动内容

(一)广泛宣传。6月1日在全镇主要街道、公路两旁悬挂“安全生产月”巨型标语或横幅,大造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具体标语内容见附件)拉开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厂矿企业、旅游景点、学校、危化物品经营站点,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的建筑物上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宣传画等;各村、企业单位在各自辖区内张贴2-3条标语;沿环山公路旁的村委、企业要在路边醒目处书写永久性宣传标语和悬挂大型横幅标语。

(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普法活动。一是要通过举办学习培训班,开展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迅速掀起学法、用法、守法的新高潮;二是全面开展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和开展企业员工“查隐患、防事故、迎奥运”活动。各单位要深入广泛组织企业和广大员工查出隐患、治理隐患,对查出隐患的员工和治理隐患成效显著的企业进行表彰。紧紧围绕隐患治理年这条主线,深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百日安全督查专项活动。三是广泛开展“我把安全带回家”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玩火、不玩水,杜绝一切校园责任事故的发生。四是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园、进农村“六进”活动,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实现“以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管理、以安全管理铸造特色文化”,全面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三)“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活动。各村委、企事业单位对各自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要组织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镇安委会将对全镇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进行督查。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领导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的高度,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心策划,妥善安排。

(二)周密部署,同步推进。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全面部署,注重实效。通过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各单位要通过会议,宣传报道,墙报专栏等多种形式反映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表彰先进典型,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搞好舆论监督。

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6月30日前报镇安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