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特殊期间安全生产事宜通知

时间:2022-04-06 09:06:00

加强特殊期间安全生产事宜通知

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即将召开,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各村(居)委会,各企业,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村(居)委会,各企业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建立健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扎扎实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排查主要做到各单位和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落实情况,对重大危险源、重大事故隐患的监控和整改情况,安全许可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三、突出重点、立足防范、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镇安监办将结合全国“两会”召开的特点,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委会通知精神,突出重点、立足防范,严格落实各项停产关闭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值班、落实责任,确保制度落实和信息畅通

全国“两会”期间,各村(居)委会、各企业及有关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确实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的畅通。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必须按规定要求及时上报。

各村(居)委会、各企业及有关单位接此通知后,要迅速按要求落实,加强值班,并于28日前将自查情况报镇安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