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新农村惠民物流服务站通知

时间:2022-04-06 08:35:00

成立新农村惠民物流服务站通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好地转变职能,整合优化为农服务资源,加快农村惠民物流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市、区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成立镇新农村惠民物流服务站。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坚持组织推动与市场运作、农民受益与服务获利相结合的原则,围绕服务农民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进步,强化政策导向,引导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参与,建立起覆盖广泛、信息通达、物畅其流、经济合理的便民惠民服务网络,形成“民得实惠、党得民心”的“绿色通道”。

二、工作目标

在完善现有的镇、村二级便民惠民服务网络基础上,按照规范运作循序渐进的思路,着力构建功能完各的农产品和农用品物流服务、民情民愿信息服务、委托服务通道,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满足群众的迫切需求,在统筹城乡发展、助农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三、网络建设

镇成立惠民物流服务站,站长由担任。工作职能:提供群众信访接待、民事纠纷调解、政策法规咨询、实用技术推广等服务;集中办理镇政府可办的各类证件,需区级以上部门办理的各类证件;配送生产生活资料等。

充分发挥农村经济组织成员、种植大户、致富能手和“五老”的作用,整合农村人力资源,各村(社区)要设立惠民服务点,建立村组干部为主体的村级联络代办员制度,按照受理、、办理、回复等一站式服务程序,通过二级便民服务网络窗口,全面推进为民服务制,为群众提供政治事物诉求和生产生活事务应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