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动物疫病防治事项通知

时间:2022-04-06 08:31:00

做好动物疫病防治事项通知

为了切实做好我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实现我镇重大动物疫病“零疫点,零疫情”,确保我镇畜牧业健康发展,根据上级要求将于近日在我镇开展以防治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猪瘟、鸡新城疫为主要内容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力争不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一旦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力争疫情不扩散,人员不感染。力争其它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动物疫病的发病率下降10%、病死率下降1%。

二、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经研究决定

2、广泛宣传。各村(居)委会、场要大力宣传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和防控知识,宣传对贩卖、食用病死畜禽的危害性,要主动帮助群众消除有关疑虑,解决有关防控难疑,增强全民防控意识。

3、具体安排。本次防疫工作从3月16日开始,4月16日结束,用时一个月时间全面完成春季防疫工作。镇政府将集中组织4—5名业务技能精湛的兽医人员下到各村分组进行强制免疫注射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村及包村干部应以积极给予配合。按照包村班子成员带队,包村干部、村干部、技术人员各一名组成一个小组上户强制免疫,并做好建档工作。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致使疫情发生、传入、扩散和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包村挂点和分组实施的具体情况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