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5 06:12:00

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通知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和全区残联统一换届安排精神,残联代表大会要求在年8月底前召开,会议将全面总结街道近三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就,研究和确定今后一个时期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残联领导机构,会议的召开对全面推进街道残疾人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同奔小康,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做好镇残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现就有关问题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文化及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按照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于“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要求,总结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快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二、基本原则

(一)代表大会由主席团召集、大会主席团主持。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的原则和程序,实行民主集中制。

(二)按照民主程序,认真推选好代表,充分体现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代表名单8月29日前报镇残联。

(三)代表总数中残疾人(含智力和精神残疾人亲友)应占60%以上,有关部门代表,残疾人工作者代表、残疾妇女等要有一定数量的代表。

三、会议时间

会议定于年8月底召开。

各村、社区居委会必须充分发扬民主,认真推选好代表大会的代表,要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

(一)代表名额(详见附表)

(二)代表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工作业绩突出。

3、热爱残疾人事业,密切联系残疾人,能倾听和反映}残疾人的呼声和迫切需求,在残疾人中具有较高威信。

4、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活动能力。

5、年龄在55岁以下(含55岁)

四、工作要求

1、各村、社区残协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总结成绩和经验,研究制定在新形势下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着力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2、各村、社区居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残协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做到有牌子、有活动场所,要推选专职或兼职的残协主席,并配两名副主席(含残疾人)。8月29日前报街道残联,经镇党委审批。

3、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广泛宣传人道主义和现代文明社会的残疾人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动员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4、精心组织好残疾人代表或代表亲属按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