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七·一纪念活动通知

时间:2022-04-05 05:31:00

开展七·一纪念活动通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继续深入开展“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快我镇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等系列活动,现就有关活动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以此为载体,促使广大党员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改革和建设主战场。为我镇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作贡献。活动内容是: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争当科技示范户和加工营销户,争当活流通,闯市场带头人”活动,各村要结合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按照“围绕一个产业,学好一门技术,提供一片示范,推销一样产品,带富一方群众”的目标要求,大力提高农村党员科技水平,增强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在企业党员中开展“争当技术能手,争做企业排忧解难标兵”活动,结合生产经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集中攻克难点和为企业排忧解难活动,引导党员建功立业,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在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和本职岗位创一流”活动,组织党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开展“七·一”表彰活动

6月底镇党委将召开“七·一”表彰会议,对5个先进党支部、30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各支部要做好推荐评选工作。

三、组织开展党员电教片展播月活动

电教片展播月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5日,以党员电教片和农村实用技术科教片为主要教材,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两次以上,并组织座谈讨论,开展观后实践活动,作好记录。

四、开展党员捐款活动

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人员为特困党员捐款,捐助采取记名形式进行。捐助金额一般不应低于月党费,多捐不限。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负责人要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带头献出一份爱心。

五、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各支部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要求,继续实施“鱼水工程”,加强同群众的联系。“七·一”期间,要走访特困党员、农村特困户、孤寡残疾、军烈属和党员联系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情况,为他们做一、二件实事好事,解决燃眉之急。活动的开展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要能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进行。

六、有关要求

各党支部在“七·一”活动中要按照镇党委的部署,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并按时上报各种表格和文字材料。

1、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于六月二十二日以前上报。

2、特困党员捐款资金及捐款名单于六月二十八日以前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