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亲民为民富民好班子工作安排

时间:2022-04-05 05:27:00

创建亲民为民富民好班子工作安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发号《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乡镇开展创建“亲民为民富民”好班子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庐办发号《关于印发〈在全区乡镇街道开展创建“亲民为民富民”好班子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创建方案[莲发文,制定年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能力建设,建设牢记宗旨、真心亲民,勤政务实,一心为民,开拓有为,诚心富民的“亲民为民富民”好班子,打造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能运用现代经济知识和现代管理知识,善于领导、发展经济的优秀干部。通过亲民作风的转变和为民能力的提高,来促进富民的成效,把经济做强,产业做大,城镇做美,干部作风做实,群众生活富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把庐山区建设成为经济强区、新型城区作出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创建“亲民为民富民”好班子活动,达到“三个增强”、“四个变化”和“五个成效”。

“三个增强”:抓好“第一要务”,发展经济意识进一步增强;牢记“两个必要”,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创业,实干兴家园意识进一步增强;实践“三个代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

“四个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有大的转变;领导班子抓经济和有效实施农村工作领导的能力有大的提高;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水平有大的进步;“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形象面貌有大的改观。

五个方面见成效:

1、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个私民营经济,兴办工业和第三产业,扩大税源,壮大财政实力。依托工业小区和东城工业小区两个载体,按照“合理规划,滚动发展”的思路,搞好工业小区后期土地招商,扩大东城工业小区面积,以招大项目为重点,目标瞄准5000万元和过亿元项目,力争引进三个5000万元以上企业。同时,对现已入园企业加强跟踪服务,落实各种优惠政策,帮助、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选出一些效益好,回报率高的项目,吸引外商和个体私营业主投资入股,镇村出资修建厂房,实行对外出租的方式,增加集体收入。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市场经济建设,带头兴办实业,在参与中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要树立一批党员干部办实业典型,增强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城市化进程步伐加快。十里大道延伸线的顺利通车,镇的城市化进程步伐明显加快,城市的南移,也给镇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树立城镇经营理念,运用市场机制,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高标准对城镇进行规划利用,重点抓好东城、新桥2个小康村建设,完成中心村规划,引导农户在中心村定居点建房。把农户建房中心村建设成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洁净宜人的新型社区。

3、提高农业产业化程度。我镇通过“三培两带”活动的开展,万亩花卉苗木基地的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阶段要继续以庐林实业公司为龙头,搞好荒山开发,建设3000亩的食用笋基地。发展“公司+农户”“协会+农户”等模式,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序,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大力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国家优惠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扩大粮食生产面积,推动土地等生产要素向种植大户和能手流转,组织、引导农民加大劳动力转移力度,搞好劳务输出,参与发展二、三产业,使农民人均纯收入有较大辐度增长。

4、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村级公路建设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现在我镇基本已经达到了村村通水泥公路。村小组公路的投入建设也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全镇上下要用好用足政策,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全力办好六件实事:完善谭畈中学校建工程;维修谭畈公路;维修梅山水库;逐步硬化妙智至种竹园公路;兴建高中园区配套综合楼;完善中心卫生院建设。

5、社区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村民的原则,大力发展集镇社区和农村村落社区建设,以庐山区争创全国社区示范区工作为动力,以社区党建为龙头,充分发挥村民代表和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老知识分子、老复员军人等“五老”作用,以东城社区创建为模式,建立健全“一会五站”社区组织机构,形成由镇党委政府领导,民政部门指导,村级组织牵头,志愿者协会主办,社会力量支持,村民广泛参与的农村社区建设运行机制。积极取得上级支持,不断改善社会服务功能,搞好社区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创造性开展活动,社区公益服务、社区卫生、医疗、社区文化、社区治安有根本性改变,倡导互助精神,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把我镇建设成为繁荣、富裕、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三、组织落实

1、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从巩固基层政权,实践“三个代表”的政治高度,提高对开展创建活动的认识,为切实落实创建目标和工作任务,镇党委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张金水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叶家海同志担任,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

2、搞好学习教育,增强创评意识。一是要搞好领导班子和镇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从思想根源上解决与农民群众的感情问题,研究和探索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发展经济、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方法和途径。二是要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出工作的薄弱环节。三是要在加强服务上下真功夫,重点加强对民营经济和农业经济的服务,转变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在企业业主,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班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