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执法文书管理及行政执法通知

时间:2022-04-05 04:24:00

规范执法文书管理及行政执法通知

为了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管理及案件办理流程,形成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市市容管理局执法文书管理规定》、《市市容管理局行政执法工作规程》和《市市容管理局网上行政处罚工作制度》规定,结合我市市容管理执法的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执法办案单位应严格按照《市市容管理局执法文书管理规定》领用、保管和使用各类行政执法文书。

二、领用行政执法文书时,领用单位应提出申请经本单位领导批准,并将已使用完的文书存根联整理分类造表报局综合执法处进行核销后,方可领用新的文书。

三、各执法办案单位领用行政执法文书单项数量以中队数为准,允许多领用贰本在换领时周转。

四、各执法办案单位应严格按照《市网上行政处罚及执法监察系统管理暂行办法》和《市市容管理局网上行政处罚工作制度》的规定,对接到的案源或自己巡查发现的案件在当日内将初查详细情况和有关证据录入或上传运行系统。

五、各执法办案单位应在每个月5日前向局综合执法处造表上报上个月文书使用情况,综合执法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文书使用及执法情况进行核查。

六、从2012年3月20日起,各执法办案单位应使用2012年局法规处新修订的各类执法文书,旧式执法文书不得使用。未使用完的旧式执法文书应在领用新执法文书时造表归类退回局综合执法处核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