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车停放管理通知

时间:2022-04-05 04:19:00

市区两车停放管理通知

根据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一部署和我局进一步搞好今年市容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将落实2012年市区“两车”停放管理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两车”停放管理宣传

1、由市局负责联系设计制作带有纠正“两车”乱停放内容的卡通图片及规范停放文字要求的小卡片,下发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连同之前发给各单位的《市市区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管理暂行办法》小册子等一并作为散发群众的宣传材料。

2、各区、街(镇)城管执法部门和“两车”停放管理部门每月都要安排一定时间组织城管人员、协管员和志愿者上路设点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3、市局信息部门联系省、市各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宣传《市容法》和市政府“两车”停放管理规章,造成强大的“以自觉文明规范停车为荣,以随意乱停车为耻”的舆论氛围。

二、建立“两车”停放严管街

1、各区要确定辖区3条路段作为“两车”停放严管街,于第二、第三、第四季度各建立1条。

2、严管街的车辆停放做到: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一律规范停在停车线内;整条路段杜绝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停放(二环路以内);人行道和公共场地无商店门前充电、占盲道、乱摆放等无序停车现象。

3、辖区街(镇)有一支管理执法队伍,负责每日路面巡查,认真做好“两车”停放宣传、劝导、纠正和执法工作。

三、推行免费看管“两车”服务

1、遵循“政府服务、分类指导、逐步推进”原则,取消原先设置的代管点,改为免费看管点。

2、由辖区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在人流量较大、车流量较多、停放比较集中的地点雇请人员免费看管“两车”,其主要任务是维持车辆停放管理秩序,有序摆放,不占盲道。

3、年内各区各推主次干道3-5个免费看管点。

4、在政府未全部取消市区所有代管点前,除试行免费看管的停车点外,其余的代管点要严格执行辖区或街(镇)与其签订的过度期承包协议,规范看管车辆,合理收费不随意乱涨价,收费应给票据。

四、认真做好监管执法

1、各区、街(镇)城管执法部门每日按照要求组织相关人员上路巡查,维护车辆停放秩序。

2、发现违规车辆及时劝导、纠正,就近集中到停放点,屡教不改的乱停车辆收缴暂扣集中统一处理。

3、临街商家等在门前乱停车,经多次纠正仍不改正,由城管执法部门拍照取证,按照违反“门前三包”包秩序问题列入“门前三包”违规抄告平台发送至工商部门处理。

4、发现临街单位门口充电、车辆占盲道、随意乱摆放行为而违规者不在现场,在纠正的同时,将我局制发的纠正“两车”乱停放卡通小卡片夹在车辆龙头上,以示告知教育整改。

5、城管部门在巡查中发现违规车辆要切实按照市政府规定处罚到位。

6、各区执法局要组织人员每月上路,对辖区“两车”停放管理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通报各街(镇),同时要抄送市局和区政府。

7、各区每月月初要报送一条上个月经整治好的“两车”停放管理路段,提供市局作为这个月“两车”停放绩效考评必检内容之一。

8、市局按照《市区“两车”停放管理绩效考评办法》组织对各区每月“两车”停放管理进行评估,考评结果通报各区执法局,同时抄送市委市政府、市创建办、各区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