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场整治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5 04:15:00

洗车场整治工作通知

根据市级老干部市容督导组近期督查市容管理工作时提出的要求,以及局行风政风监督员对于加强市容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经研究,决定4月份在市区开展新一轮洗车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市容管理水平,以崭新的城市容貌迎接“5·18”、“6·18”活动的到来。

一、整治时间

4月1日至5月20日

二、整治内容

汽车美容店、洗车场、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等占道洗车、店内洗车污水外溢、夜间占道洗车、无证洗车、店家门前设置广告牌等各类违规洗车行为。

三、整治要求

1、整治工作由包区各大队负责,大队领导要认真组织,并主动上路检查各中队整治工作实际效果,监督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2、局将下发经审批办证的《市洗车场名单》,各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检查,既查已审批办证洗车场规范洗车落实情况,又查无证洗车场。具备办证条件的(二环路以外、面积200平方米等)督促其到我局审批处办证,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予以取缔。

3、各大队在整治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市政府《市城市机动车辆清洗管理暂行规定》,对违规店家,应责令限期整改,对拒绝整改的,应依法暂扣违章物品。

4、各大队分别于4月底和整治工作结束时向局书面反馈整治情况,并逐件列出整治结果。

5、整治行动结束后,各大队要加强日常巡查、纠正违规洗车行为,巩固整改效果,提升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