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管控通知

时间:2022-04-05 11:41:00

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管控通知

社区:

为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的管控,防止其到处滋事,确保村民的生活安宁,经综治委确定,特制定如下监管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由综治办研究制定监管措施,社区具体落实,明确要求社区确定一名责任心强的同志密切关注的活动情况,早晚点名一次,发现特殊情况,立即上报社区、镇综治办。

2、督促其父母履行监护职责

由于是无行事能力的精神病患者,其父母作为法定监护人必须履行监护义务,社区应向其父母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讲明利害关系,同时发现附近居民做其父母的思想工作,督促其履行监护职责。

3、积极发动附近村民共同担负管控职责

由于经常在附近惹事生非,主要关系到附近村民的切身利益,镇综治办、社区将做好附近群众的宣传工作,发动他们共同担负看护、管控职责,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4、督促巡山员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的防范。

脚下,森林防火重点期,一切野外火源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村巡山员应密切关注精神病患者,防止其野外点火,发现精神病患者,立即向社区、镇综治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