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在建工程清理整顿通知

时间:2022-04-01 11:27:00

城区在建工程清理整顿通知

城区各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近期对城区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现将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清理时间

2012年9月10日至11月10日。

二、清理对象

城区范围内在建工程。

三、清理内容

(一)已办理规划、施工手续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市建设局加大对工程质量、安全的动态监管。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由市建设局责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7日内整改到位。对违反规划审批、超层超规模建设的行为,由市建设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1个月内处理到位。

(二)设计方案已批复、行政审批手续不齐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市建设局责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1个月内补办手续,在补办手续期间严禁施工,待行政审批手续办理齐全后,由市建设局下达复工通知,停工期间的监管工作由市建设局负责。

(三)未办理规划、施工等行政审批手续的在建项目

1、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进入报审程序的,由市建设局责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在1个月内办完行政审批手续,方可开工建设;对不具备行政审批条件的建设项目,责令全部停止施工,由市建设局逐个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同意后依法处理。

2、个人自建房的:一是已经办事处同意并确属个人建房的(三层、300㎡以下),经辖区办事处实地确认后,1个月之内书面向市建设局申报,市建设局按法定程序进行审批。二是未经办事处同意但确属危房改造或拆旧换新(3层或300平方米以下),并在原宅基地基础之上的个人建房,辖区办事处实地确认后1个月之内报市建设局审批。三是以私人建房名义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建设项目,责令停工,由市建设局逐个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同意后依法处理。

(四)已下达停工通知的在建项目。由市供电、供水部门对建筑工地实施停水断电措施,整改到位后以书面形式通知通电通水。

(五)年以来竣工的既无任何行政审批手续,又无任何质量、安全保证的个人建房项目。必须取得建筑工程质量鉴定机构出具的工程质量鉴定结果,否则不得入住,日常监督工作由辖区办事处负责。在未出具相关鉴定结果之前,市国土、房产等有关部门不得办理相关手续。

四、工作要求

(一)在检查整顿期间,城区各办事处、市建设局、市安监局每日下午18:00点以前向市政府秘书五科(电话:)报告巡查监控监管情况。对下达停工通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市建设局负责巡查管理和依法处置。对下达停工通知的个人建房项目,由市建设局通知建房户和辖区办事处,由辖区办事处、市建设局、市安监局三方分别实施巡查监控。

(二)对严重影响规划、质量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以个人建房名义进行房地产开发的个人建房项目,将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

(三)对清理整顿期间,因巡查监管不严、执法不力,造成停工项目复工的,将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