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能源清查通知

时间:2022-04-01 09:54:00

全县能源清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开展能源清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县政府决定对全县能源生产、流通、消费等情况开展清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的目的意义

开展能源清查工作,对于全面调查掌握全县能源使用状况和结构情况,为各级人民政府提供节能降耗决策依据,为社会公众提供能源统计信息服务,进一步完善能源统计调查指标体系、监测体系和考核体系,推动全县节能降耗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全县“十二五”节能降耗工作目标的全面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扎实认真地完成好能源清查工作。

二、清查的对象和范围

(一)清查对象:县辖区内从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和城乡住户。

(二)清查范围:农业,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城乡居民生活用能等。

三、清查的内容和时间

(一)能源清查分为能源供应、能源消耗两部分。

(二)清查采用国家和省统计局规定的统计分类标准、代码和目录。

(三)清查的标准时点为2012年月31日24时。

(四)清查资料的调查年度为2012年全年。

四、清查的组织和实施

清查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配合”的原则组织实施。

(一)加强领导。县政府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县能源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附后),负责组织、协调全县能源清查工作。各有关部门以及能源生产、运输、经营单位要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全县能源清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结合实际认真制订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能源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要建立相应的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实施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能源清查工作,承担县能源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严格要求。凡在我县境内从事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城乡住户,都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和此次清查的具体要求,按时、如实地填报清查表,确保基础数据的真实可靠。对于虚报、瞒报、伪造、篡改清查资料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要依法予以查处。

(三)广泛宣传。各级清查机构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报纸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能源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相关要求,为清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能源清查工作的总体实施方案、表式、统计标准、代码和目录、数据处理程序等,由县统计局统一下发并组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