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安全生产例会制度事宜通知

时间:2022-03-31 11:40:00

实行安全生产例会制度事宜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我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及时分析我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好的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交流、总结和协调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有关规定,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安全生产例会制度,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每月第一周周一(如遇休息日,依次顺延)在邹桥乡安监所会议室准时召开。除特殊情况需改期以外,不再另行通知。

二、每月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例会由乡安监所负责召集。

三、参会人员各村书记、主任和厂矿企业负责人。

四、例会实行签到制,出席人员因故不能到会的,必须向乡安监所领导请假或委派相关人员参加。无故不参加者,将给予通报批评,3次无故不到者,单位年底考核不得评优。例会考勤,将作为本年度评优考核活动的重要依据之一。

五、会议内容包括:传达上级部门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各村、企业负责人介绍本月的安全生产情况及事故情况;通报本月安全生产情况及事故情况;布置下月安全工作及安全活动内容;共同探讨解决日常工作中所遇的问题;形成会议记录,建立相关的台帐资料。

六、参会人员必须带笔记本准时到会,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会议开始时参会人员必须关闭通讯工具或设置成震动。

七、有关责任人员认真落实本次例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生产安全工作。

本例会制度从年1月1日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