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支部评选办法

时间:2022-03-29 05:37:00

一、评选条件

1、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强,班子能根据本地实际发展经济,卓有成效地带领群众奔小康和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色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计划生育工作达标,班子成员无违法违纪情况。

2、全体党员能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思想解放,有一定的开拓、创新、进取精神,整体素质良好。

3、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重视党组织自身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内各项制度健全,能坚持标准、积极慎重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4、共青团、妇代会等配套组织健全,活动正常,作用发挥好。

5、参加评选的农村行政村党支部必须是“五好”党组织,即:即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6、参加评选的各行政村党支部须在年终村“两委”班子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二、评选方法

全乡共评选2个。评选先进党支部要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经乡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审核、公示后,将审批表和公示结果报乡党政办,由乡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