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学校工作安排事宜

时间:2022-03-26 04:23:00

结对帮扶学校工作安排事宜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国发号),进一步改善我县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根据《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制度的通知》(府发号)和《教育工作目标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府办字号)文件要求,县政府在年建立了县政府领导联系乡镇学校和县直(驻县)单位结对帮扶农村学校工作制度,从年至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按照《关于建立健全县政府领导联系乡镇学校和县直(驻县)单位结对帮扶农村学校工作制度的通知》(府办字号)文件要求,认真宣传扶贫助教、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结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所帮扶学校,认真调研,积极主动为学校加强校园“六配套”建设或校舍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农村中小学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我县举全县之力兴办教育这一举措也得到了省、市检查评估组的充分肯定。年5月,省政府将对县政府教育工作进行第二轮综合督导评估。为充分做好迎检准备,以评促建,整体提升全县中小学办学水平,经县政府研究,继续实行县政府领导联系乡镇学校和县直(驻县)单位结对帮扶农村学校工作制度,鉴于人事变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政府领导联系乡镇学校名单如下: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广泛发动。关心农村教育,就是关心农村的未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宣传扶贫助教、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增强帮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认真组织,结对帮扶。结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所帮扶学校,认真调研,积极主动为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农村中小学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3、健全帮扶学校的长效机制。从年—年,帮扶单位要每年为所挂钩学校加强校园“六配套”建设或校舍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4、县教育局要督促农村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学校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主动与县直(驻县)单位联系沟通,征求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帮扶单位的理解和支持。要用足政策,用好资金,认真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5、各帮扶单位要在每年12月底前将教育帮扶情况书面报告县政府领导,并抄送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