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整治通知

时间:2022-03-25 03:59:00

含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整治通知

各股室、稽查分局、计量所: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迅速组织对含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国家质检食监函[]号)及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我县对含乳制品企业监督检查的情况,县质监局决定进一步加强含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和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县质监局成立含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和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

稽查分局四位同志为成员。确定工作责任,按省、市局和地方政府部署,依据各自职责开展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规定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料进货验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对检查中发现企业不能保持生产许可必备生产条件或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应依法予以查处。

三、组织抽样检验

稽查分局要在企业原料库房、成品库房待检区、已检区抽取样品,样品送宜昌市质检所对三聚氰胺、羟脯氨酸进行检验。

四、有关要求及结果报送

监督检查结果统一汇总后,稽查分局应于2012年月20日前将结果报送市局。各有关人员要严肃纪律,有关检验结果不得擅自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