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纪律通知

时间:2022-03-24 09:01:00

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纪律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纪律,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和质量,经区政府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将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纪律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依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行政服务中心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府厅发号)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通知》(洪办字号)精神,所有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必须报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备案,且均应为本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其中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必须具有行政执法资格。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坚持坐岗制度,实行同岗替代制,确保窗口的正常办公。原则上,窗口工作人员二年之内不得换岗,如因为工作原因需变更人员,需由所在单位与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

二、各窗口单位要认真选派优秀中层干部到行政服务中心任窗口首席代表,认真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骨干到窗口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窗口工作人员,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把窗口建设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基地。窗口单位提拔在窗口工作的干部时需征求区行政服务中心意见。

三、区行政服务中心要严格窗口管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管理办法》、《行政服务中心考勤制度》、《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规范》、《行政服务中心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对办证大厅的规范化管理。

四、窗口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区行政服务中心要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遵守纪律情况的检查,如有违规违纪行为的,由区行政服务中心提出书面警告,通报违规人员所在单位,并扣除相关单位效能考核分值。对多次违纪、不遵守规章制度的窗口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应予更换。

五、区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电子监察工作,实时对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运行和网上审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窗口工作人员发生违规行为,按区作风效能建设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对因违反窗口纪律而被省、市、区有关部门或新闻媒体发现曝光的,由区纪检监察部门按照违纪行为严重程度,追究或建议追究所在窗口单位领导、首席代表、当事人责任。

七、区行政服务中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由各窗口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并邀请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联席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部署相关工作,同时征求各窗口单位意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行政服务工作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