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普九复查通知

时间:2022-03-23 05:17:00

乡镇普九复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高“普九”成果,提高“普九”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普九”复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县“普九”复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普九”复点

“普九”复查以《义务教育法》为依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点复查普及程度、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指标的巩固提高情况。包括县教育局督查专班在10月份督查学校工作时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严格“普九”复查程序

㈠乡镇自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学校要对照标准和要求,突出重点进行全面自查,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㈡市级抽查。月下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组织专班抽查我县镇、镇、乡三个乡镇的“普九”工作情况,并列为今年乡镇教育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完善“普九”档案资料

㈠充实完善“普九”档案资料。各学校要组织专班完成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到数据准确、表册相符、结果真实、整理规范。重点要完善普及程度的档案资料,尤其要充实完善文化户口册和异动学生的相关手续等资料。

㈡认真撰写“普九”自查汇报材料。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围绕复查内容,按照规范结构和格式,写出“普九”自查报告。各乡镇人民政府将自查报告于11月15日前报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四、加强领导,提高“普九”复查工作质量

㈠高度重视“普九”复查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成立分管教育领导任组长的“普九”工作自查领导小组。各地各学校要强化依法治教意识,切实把“普九”自查、复查作为巩固提高“普九”成果,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乡镇和学校重要议事日程,以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自我满足和厌倦情绪,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努力做好“普九”自查和复查的迎检工作。

㈡完善“普九”复查工作责任制。按照双线责任的要求,各乡镇乡镇长和中心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实行分工负责和层级管理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