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党员干部读书思廉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23 11:01:00

广电局党员干部读书思廉活动通知

局属各党支部,局(台)各部门:

根据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的通知》(长纪发〔2012〕9号)文件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局(台)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努力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树立以学明志、以学养德、以学促廉的良好风尚,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我局反腐倡廉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内涵,以“读好书、知廉事、勤思考、重廉行”等活动为形式,深入推进局(台)廉政文化建设,为推进广播电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二、形式方法

(一)推荐好书廉书、好文廉文。各党支部、各部室在活动期间要组织干部职工找好书廉文、读好书廉文,书、文的内容要易懂、易学、易接受。同时,要发动党员干部职工互相推荐好书廉文。市、县纪委今年向全体党员干部推荐了《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干部从政道德读本》、《干部诚信建设读本》等3本书,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

(二)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局(台)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读书心得每人全年不少于2篇。各党支部要设立读书专栏,对读书心得进行展示。

(三)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征文体裁不限,形式多样。既可以是读书心得,也可以是读书后有感而发的杂文,还可以是自行编制的廉政故事、廉政格言警句等。征文内容要真实、真切,富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四)深入学习勤廉典型。局(台)将组织部室主任以上负责人开展向同志学习活动,各党支部也要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向田克周同志学习活动。要注重在“读书思廉”活动中挖掘身边的勤廉典型,认真总结、学习和宣传。

三、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局(台)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读书思廉”活动的认识,把“读书思廉”活动视为净化心灵、陶冶情操、规范品行、塑造形象的良好契机。作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抓出成效。各党支部要真正负起责来,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本支部的学习计划,落实好学习活动的相关组织工作。

(二)要加强学习检查。局纪检组将根据县纪委有关要求,不定期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各党支部、各部室“读书思廉”活动的开展情况将列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内容一并考核。

(三)要认真抓好征文活动。局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各部室正、副主任要按照县纪委要求,积极参加征文活动,每个部室正、副主任必须要完成1篇以上征文报送局纪检组。征文的截止日期为月10日,征文严禁在网上下载。每名党员干部要完成1篇读书心得体会文章,局纪检组将在月15日后组织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