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软件企业快速发展事宜

时间:2022-03-23 10:59:00

扶持软件企业快速发展事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号)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财税号)精神,鼓励、扶持软件企业快速发展,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市软件认定工作小组(设在市信息产业局。工作小组由市信息产业局牵头,市国税局、地税局派员组成。其职责是: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工作;负责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的审批工作。

二、依据信息产业部《关于授权等九个软件行业协会为当地软件企业认定机构的通知》(信部产号)中的授权,软件行业协会是我市软件企业认定机构。其职责是:受理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申请并进行审核,将审核结果报市软件认定工作小组审批;负责软件企业年审的初审工作。

三、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的工作程序:

(一)企业到软件行业协会领取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申报表及有关资料;

(二)企业将申报材料报市软件行业协会审核;

(三)软件行业协会审核合格后报市软件认定工作小组审批;

(四)市软件认定工作小组将审批认定的名单报国家信息产业部备案;

(五)市软件认定工作小组向企业颁发软件企业认定证书或软件产品登记证书,适时公布被认定软件企业和被登记软件产品的名录。

四、软件企业认定标准按信息产业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信部联产号)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软件产品登记标准按《软件产品管理办法》(信息产业部第5号令)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软件企业认定实行年审制度,每年的一季度进行年审。

七、软件产品登记的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后可申请延续。

八、经认定的软件企业或登记的软件产品可以享受《国务院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号)中规定的优惠政策。

九、我市以前的有关规定,凡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