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环卫综治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22 10:26:00

文体局环卫综治工作通知

县直各文体单位:

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为认真贯彻实施县创卫办、县爱卫办关于《县城区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加强工作单位、单位宿舍区及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努力改善城区卫生条件,营造干净卫生的工作、生活及休闲环境,现就文体系统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认真搞好单位内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办公环境卫生治理行动,要做好办公室、对外窗口及办公区公共区域的卫生治理,要求做到门窗、墙壁、顶棚、灯具无积尘,地面无纸屑、烟头、痰迹;桌、椅、柜、架等办公设备及用具干净整洁;楼道、走廊和院内无乱堆乱放,墙面无乱贴乱画和野广告;院内无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车辆停放整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各单位在进行统一要求的前提下,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对各办公室及其他区域进行卫生情况检查,确保单位环境卫生达标。

二、明确责任,切实搞好政府划定的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责任区的清扫保洁工作。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县新华书店对面街道至食锦园江边通道为文体局环境卫生责任区,要求每周五下午集中清扫。经研究,决定文体系统各单位实行轮流负责制,每单位负责清扫一个月(约4次),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

集中清扫后,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要达到如下标准:路面整洁,路边及绿化圈内无烟头、纸屑、瓜果皮壳、痰迹、污水和暴露垃圾,道路两边垃圾箱等环卫设施干净;人行道无占道经营,无乱搭乱建、乱挂衣服、乱设摊点、出店经营;街道两边的电杆、配电箱、公交站牌及各类墙体无乱贴乱画和野广告。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要求完成环境整治任务。

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专项工作任务,为确保高质量搞好此项工作,县文体局成立文体系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及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等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负责督促分管单位按要求完成环境卫生整治任务。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此项工作拿在手上亲自抓,安排专门班子清扫和管理责任区环境卫生,保证本单位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达标。

为做好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县创卫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县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的通知》(创卫办[]8号文),成立了由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伍学德同志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综合督查组,下设8个督查专班,分区域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定期对各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督查,督查方法为: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地点进行拍照,确认所属单位,填写现场督查表交责任单位,同时将督查表和照片交县创卫办存档。县政府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纳入县政府责任制考核范围,在县政府对各单位进行综合责任制考核时,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发现不达标一次扣5分。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县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根据本通知划定的责任时段,认真做好文体局责任区环境卫生的清扫和保洁工作,一般时间是每周五组织集中清扫一次,在政府综合督查时段要求有专人全天候值班,随时做好保洁。如因单位安排和管理原因,使本单位责任区环境卫生被督查组拍片暴光的,将对相关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进行批评,如果导致政府综合考核时文体局被扣分,将取消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年终考核时的评优评先资格,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