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综治通告

时间:2022-03-20 10:13:00

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综治通告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及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为青少年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县人民政府决定自2012年5月7日至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现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影响学校教学秩序、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侦破涉及学校师生的刑事、治安事件,收缴管制刀具,消除安全隐患。

二、严禁非载客车辆接送学生,严禁营运车辆超载接送学生。

三、规范校园周边经营行为。严禁出店经营;严禁在校门口50米以内摆设临时摊点;除家长外,严禁任何人私自向校内学生递送盒饭或其他饮食。

四、取缔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网吧、游戏机室、歌舞厅、娱乐室以及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影响教学秩序的其他场所。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网吧经营时间不得超过深夜12点。

五、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取缔非法经营的书刊店、音像店,严厉查处非法出版物及涉黄、涉毒、涉暴的书刊和音像制品,清除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精神垃圾。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