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慈善日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17 09:19:00

做好慈善日活动通知

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厅发字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首届“慈善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决定每年10月20日设为“慈善日”。为做好今年首届“慈善日”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通过开展“慈善日”系列活动,弘扬慈善文化,培育全民慈善理念,切实帮扶我市各类困难群体,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慈善募捐活动

为做好“慈善日”活动的开展,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增强全民慈善意识,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活动,汇集社会各界爱心,帮扶社会困难群体;积极鼓励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慈善事业,奉献爱心。鼓励个人捐出一天的经济收入,提倡企事业单位捐出一天的利润;同时接收捐赠的具有使用价值的物品。

三、慈善募捐活动的工作要求

1、首届“慈善日”活动采取自愿捐赠,不得摊派。捐赠活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的要求,坚持捐赠自愿的原则,尊重捐赠的意愿,不搞摊派,不搞重复捐赠和交叉捐赠,各单位不得自行截留捐赠款。

2、首届“慈善日”的捐款,各单位自行进入慈善总会捐赠账号(户名:慈善总会,开户行:银行科技支行

3、各单位党组织应及时向局机关党委员呈报“慈善日”捐款,捐物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