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工作奖励办法

时间:2022-03-14 06:39:00

新闻报道工作奖励办法

为进一步调动全区宣传干部和通讯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力度,提升新闻工作水平,为推进全区城市化进程、建设现代化绿色城区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特制定《区新闻报道工作奖励办法》。

一、奖励范围

单位:各镇、街党(工)委,区直党(工)委。

个人:报道区三个文明建设情况稿件的区属单位作者,镇、街、区直党(工)委宣传干部。

二、考评办法

(一)稿件记分标准

1、凡被《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农民日报》、《辽宁日报》、《辽宁经济日报》10家报纸第一版刊登的稿件和省以上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节目头条新闻及提要新闻,每采用一篇记20分;上述报纸其它版面或没上提要的电视、电台新闻,每采用一篇记15分。

2、凡《日报》A1版头题新闻、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头题新闻和电台新闻1小时中头题新闻,每篇记15分。

3、凡《日报》A1版其它位置或B1版中心稿(含图片新闻)、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上提要的新闻和电台新闻1小时上提要的新闻以及《晚报》、《新商报》、《半岛晨报》的一版头题新闻(含一版图片新闻),每篇记10分。

4、凡《日报》中除A1版、B1版之外的A、B版面的各栏目中心稿和《晚报》、《新商报》、《半岛晨报》除一版以外的其它新闻版面头题新闻,每篇记8分。

5、凡《日报》除上述版面位置以外的其它位置采用的新闻稿件、电视台(含新闻全景中的正面报道)、电台的一般新闻稿件,每篇记6分。

6、凡《晚报》、《新商报》、《半岛晨报》各版头题以外新闻稿件(含图片新闻)、中华广播网、天健网等网络媒体采用的稿件每篇记4分。

7、同一内容的稿件被不同的媒体采用可重复记分。

(二)评比和奖励标准

1、按采用稿件累计记分方法,分别对镇、街和区直单位分三个系统进行评比,对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不同层次的表彰。

2、对成绩突出的宣传委员给予相应的表彰。

3、对优秀特约记者进行表彰。

4、对被采用稿件的作者,按下列情况给予奖励:

(1)记20分的稿件奖励400元;

(2)记15分的稿件奖励300元;

(3)记10分的稿件奖励200元;

(4)记8分的稿件奖励100元;

(5)在稿件记分标准所列项目之外,凡在报纸的新闻版面做整版文字和图片报道的稿件奖励300元,半版文字或图片报道的稿件奖励200元,1500字以上的稿件奖励100元,800——1500字的稿件奖励50元

三、记者奖励办法

根据全年新闻稿件发表数量和质量,对宣传区做出突出贡献的媒体跑线记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几点说明

1、稿件只要是反映我区三个文明建设工作成果的,无论是何人所写,有无本单位人署名,均可作为本单位稿件统计、记分。

2、每月3日前报上稿情况。上报时要附报纸原件,电视台、电台播出的要闻稿件和一般稿件要做好准确记录。

3、稿件内容必须真实无误,若稿件严重失实,造成恶劣影响的,取消该单位评选资格。

4、同一稿件被不同媒体采用,只按最高等级奖励一次。

5、在以上所列媒体之外的媒体所发的新闻稿件,每篇记4分。

6、本办法由区委宣传部负责解释,从年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