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贷款业务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2 05:01:00

企业贷款业务工作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

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好地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培植壮大财源,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达成合作开展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协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市政府成立与开发银行省分行中小企业贷款合作领导小组,负责双方合作的沟通和协调,推动合作机制的建设与运作。

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是开发银行省分行在我市开展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合作机构,负责与开发银行省分行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协助开发银行省分行受理我市中小企业贷款申请、调查、贷后监管等工作,批量向开发银行省分行推荐中小企业贷款项目并提供担保。

三、开发银行省分行通过投资、信贷、债券、租赁等手段,与我市开展业务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四、建立风险控制、资本金补充机制。市财政安排4000万元存于担保公司专户,作为过桥还贷资金,用于中小企业临时资金周转;按照现行税收减免政策减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税收,建立市内企业的银行征信、工商、税务等信息共享平台,整合现有财政贴息、中小企业专项扶持资金以及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准备金等政策,最大限度给予获得合作贷款的中小企业政策支持。

五、为保证我市与开发银行省分行中小企业贷款合作业务的公开、公正,由市审计局及市监察部门联合对合作贷款业务进行督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