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通知

时间:2022-03-11 11:33:00

地税局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通知

为切实落实省局第二十一个税收宣传月“访企业、进乡村、讲政策、送服务、助发展,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税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公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的依法治税环境,根据省局和市局认真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县局就第2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主题,突出宣传重点

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围绕这一宣传主题,并结合“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争先创优”、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等活动,大力宣传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举措;大力宣传税收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和成效;大力表彰和宣传依法诚信纳税的先进典型,增强全县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荣誉感和对税法的遵从度;大力加强税企互动,进一步密切征纳关系,建设和谐地税;大力完善服务举措,提升地税部门的社会形象。

二、结合实际,突出实效,组织开展活动

(一)着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一是搞好局内宣传。通过办公楼LED显示屏、办税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税收宣传栏等广泛宣传税收宣传月标语及相关知识。二是搞好局外宣传,利用远安广播、远安电视、远安论坛、《日报。远安新闻》、手机短信以及县委政府信息等相关媒体宣传税收政策及纳税人依法纳税典型。三是抓好县局内外网宣传。建立税收宣传月专题网页,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宣传优秀税干和模范纳税人。

(二)开展“税收政策大宣讲”活动。结合“六五”普法活动和“法治地税创建”,与市局税法宣传巡回讲授团联系,对纳税人开展分类宣传,促进纳税人增强纳税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

(三)扎实开展税收宣传三进活动。一是税收宣传进企业,编辑税收政策三进宣传手册——企业篇,与国税联合开展送政策、促发展税企真情互动活动,并为全县企事业单位送税收政策上门。二是税收宣传进乡村,编辑税收政策三进宣传手册——农村篇,组织干部职工到河口双坪村开展“讲政策、送温暖、促发展”活动,做到“五个进农家”(地税干部进农家、利民实事进农家、政策法规进农家、信息服务进农家、文明新风进农家)。三是税收宣传进社区,编辑税收政策三进宣传手册——社区篇,组织税收政策现场咨询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街道,送政策进户。

三、加强领导,强化落实,确保活动实效

县局成立税收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局长李开喜任组长,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县局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局长为主要责任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办公室负责宣传月活动的协调、信息宣传、总结和后勤保障。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向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宣传部汇报活动的部署安排及进展情况,取得地方县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并积极主动与国税局联系互通信息、加强协作,开展联动,增强税收宣传的合力。县局办公室要按照省市局的活动安排,及时上报我局活动动态及经验,并按要求上报总结、影像资料和创新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