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超市专线整治的通知

时间:2022-03-08 04:45:00

加强超市专线整治的通知

按照市领导批示精神,为规范超市专线市场经营行为,打击无营运手续的“黑车”及超期服役的老旧车辆,为广大市民购物出行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条件,经我局研究决定,对现有超市专线进行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关于加强超市公交专线管理的通知》(交发号)的要求,超市包车营运按公交专线实施管理,因此,超市专线经营主体必须为公交企业。

二、有超市公交专线批复手续的公交企业,应自本通知之日起5日内向市交通局公交指挥调度中心申报复审。

三、没有批复手续已经开通超市公交专线的公交企业,应自本通知之日起15日内向市交通局公交指挥调度中心申报。申报内容包括:开通线路书面申请报告及线路条数,各线路走向(附图)、站点、里程、运力配备、班次安排、车辆配置和专线车停车场地等。

四、市交通局公交指挥调度中心接到申请报告后,组织有关方面论证,确需开通的履行相关批复手续;对公交线路影响较大的超市专线予以取缔。

五、经市交通局批复的超市公交专线,须经市交警部门同意后方可经营。

六、各区交通分局、执法支队要对全市的超市免费接送车辆进行清理整顿,凡不属于公交企业经营的超市专线车辆,或按照本通知要求逾期未申报而继续从事超市专线经营的公交企业车辆,一律按照非法营运处理。

七、超市公交专线车辆必须符合公交行业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不得使用不达标的车辆,否则,由市交通局公交指挥调度中心取消公交企业该条超市专线的经营资格。

八、超市公交专线车辆驾驶员必须取得《阳市公交车辆准驾证》,对于使用无上述证件驾驶员的公交企业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由市交通局公交指挥调度中心取消公交企业该条超市专线的经营资格

九、超市公交专线实施特许经营管理,期限为一个合同周期,期满后须重新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