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两会期间安全管理通知

时间:2022-03-06 06:08:00

商务局两会期间安全管理通知

各企业:

全国人大会议、全国政协会议、区党代会、区人代会、区政协会议将于2月中旬至3月上旬相继召开。为确保全国“两会”和全区“三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现就切实做好会议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各企业要把做好全区“三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并逐一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全国“两会”和全区“三会”期间社会稳定,坚决防止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事件发生。

二、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生产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立即在本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要突出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仓库、液化石油气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五定”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生产安全。区局将组织工作组,对各企业开展督促检查。

三、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各企业要认真排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和容易造成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不稳定苗头,将各类群访集访事件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及时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确保有备无患,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企业负责人要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处置,坚决防止事态扩大造成严重影响。

四、加强值班看守,确保信息畅通

各企业要加强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妥善处置各种紧急、重要事项,有效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若发生重大情况,企业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果断妥善处置,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局安全稳定办公室不得迟报、漏报、谎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