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绿化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05 05:44:00

加强绿化工作通知

是实施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们不断巩固和提高国土绿化成果,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美化水平的重要一年,为确保绿化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街道办事处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望认真落实。

一、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对单位、小区进行绿化是美化环境的重要手段,各单位、物业公司要充分认识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当前单位、小区的绿化工作,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切实完成国土绿化任务。

二、立即开展绿化工作。各单位、物业公司要按照能绿尽绿的原则,认真设计布局,在注重长远性,减少随意性的前提下,对庭院内部凡是条件允许的地块,都要通过植树播绿、建设小花坛等绿化措施进行覆盖,因地制宜地进行垂直绿化、破墙透绿和屋顶绿化,结合实际,错落有致地栽种各种乔木、灌木、花草,每年种一棵大树,使辖区环境绿色满园、鲜花烂漫、四季常春。

三、加强绿化管理。一是要建立健全绿化管理规章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对花草树木的浇水、施肥、锄草、补苗和剪枝等管理工作,使花草树木旺盛生长,达到最佳绿化效果。二是完善单位自建绿化带的管护工作,做好对自己所管主次干道的自建绿化带的管护,及时清理绿化带垃圾。

四、摆放盆花造景。各单位、物业公司要根据院内环境及门前的实际摆放盆花,设置盆花造景点。

五、严格评比验收。在秋季绿化观摩活动中,街道将对绿化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评比与验收,根据验收结果积极向区上推荐绿化活动搞得好的单位。

希望辖区各单位、物业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把绿化工作作为美化城市景观、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