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差旅费规范通知

时间:2022-03-03 09:04:00

单位差旅费规范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各办、局: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市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景政办发〔〕60号)文件下发后,各单位在执行中反映出一些问题,为规范市市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市市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出差人员到市外出差的伙食补助标准

出差人员到市外出差的伙食补助标准为:

按出差自然(日历)天数实行定额包干,每人每天50元。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伙食不予报销伙食补助费。

二、出差人员在市内出差的伙食补助标准

出差人员在市内出差的伙食补助标准为:

(一)本市范围内(城区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出差的,不分等级,不分乘车和住勤,出差人员的伙食补助费,按每人每天15元。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伙食不予报销伙食补助费。

(二)本市范围内的乡镇工作人员(不含街道办事处)到城区及其他乡镇出差的,不分职务高低,不分途中和住勤,伙食补助费每人每天20元。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伙食不予报销伙食补助费。

三、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出差住宿费标准

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出差住宿费标准,按各自行政职务在住宿费开支标准上限内据实报销。

四、工作人员探亲期间的差旅费报销

工作人员探亲期间的差旅费报销,符合探亲条件的,经领导批准同意的探亲人员差旅费报销只报车船费,其他杂费一律不报销。

五、具有双重职务人员

既具有行政职务,又有技术职务双重职务的人员,凡实行公务员制度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参照实行公务员制度的工作人员,一律以行政职务系列为准,按干管权限,并经组织部、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批准确定的行政职务待遇和套该表所列档次工作人员出差的等级标准执行,不得按照事业单位评聘的枝术职务系列享受高于本人行政职等级的待遇标准。

六、脱产学习人员

因工作需要,经单位同意脱产学习的人员,学习一年以下的(含一年),由派出单位每人每天补助15元;学习一年以上的,由派出单位每人每天补助12元。在本市党校或其他培训机构参加学习的,城区工作人员不予补助,乡(镇)工作人员按每人每天补助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