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员抽调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01 04:49:00

普查员抽调工作通知

9月6日,根据查工作需要,依据《统计法》和《全国查条例》等政策规定,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国查普查员抽调和选聘工作的通知》(政发〔〕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派出机关工作人员担任普查员。目前,部分单位已派员报到,但有些部门单位落实的很不理想,普查人员到位率不足50%,导致普查员培训、分配等工作无法开展,已经严重影响了全查整体工作顺利进行。为切实做好普查员抽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需要各部门单位协调配合,共同完成。我非常重视查工作,政府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部门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全大局,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全面落实《通知》精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专门召开会议对派送人员强调工作纪律和职责,让其充分认识到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对派出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工作能力负责。

二、凡《通知》中要求派出普查员的单位,必须无条件承担职责,履行义务,按时到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绝派送。被抽调人员务于9月21日前到指定地点报到,近日政府将通报普查员到位情况,对不按要求落实的单位将在全范围内通报批评。

三、各场、街道办事处要按照《通知》精神,积极配合,认真履职,必要时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深入嘎查、社区,做好宣传动员,尽快选聘到位熟悉普查小区情况的居民普查员,普查员补贴由政府统筹考虑。

四、我将查工作列入各单位年度班子实绩考核内容,作为组织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不按要求落实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不予参加评优。对因落实不力而影响全查工作进度和质量,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统计法》和《全国查条例》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给予相应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