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负责人外出考察学习通知

时间:2022-02-28 03:15:00

党务工作负责人外出考察学习通知

为扎实做好党务公开统领的政务、村(居)务、厂务、司法、公共事业单位单位办事公开工作,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直观、全面地了解党务公开的新内容、新举措,全面提升我区党务公开工作水平。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将于近期组织相关人员赴外地参观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党务公开各牵头部门及市、区两级示范点负责人

二、学习内容

党务公开统领的各项公开内容。

三、学习时间

2011年4月10日-15日

四、其他事项

参观学习费用由各单位自行解决。考察组成员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在学习中找差距、找不足,取长补短,确保此次考察学习活动有所收获,有所启发,为我区的党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要求考察学习人员着重留心三方面。一是公开内容方面。看其内容的全面性,特别是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如何公开的,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具体有哪些内容。二是公开程序方面。看其程序的合理性,重点上报的公开目录,如何确定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时限等;对于公开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如何处理、整改;公开的资料、文件、信息如何做到规范入档。三是公开方式方面。看其形式的创新性,主要了解在公开方面如何利用传统手段(如会议、文件、公开栏等)和现代信息手段(运用网络、电视、电子显示屏等)结合的,保证公开的时效性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