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相关事宜

时间:2022-02-19 05:56:00

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相关事宜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规划》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的精神,按照年政府责任状中下达的健康教育工作任务与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经政府研究,决定于年5月19日至5月20日对全各相关单位负责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在全范围内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以及对重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特别对重点人群、公共场所进行健康教育行为干预,进一步提高健康教育管理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奠定基础。

二、培训内容

(一)创建国家卫生城健康教育工作任务与指标,重点以“国标”为内容,规范学校、医疗机构、社、公共场所、厂矿企事业和各单位的健康教育工作。

(二)以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禽流感、麻疹等重点传染病为主的防治知识与消毒技能。

(三)如何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健康教育管理。

(四)如何开展《创建无烟单位》。

三、培训对象

各街道办事处、属各有关部门、驻各有关单位负责健康教育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各社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及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保健人员。

四、培训要求

(一)凡接到通知的单位,务必按规定时间报到,本次培训作为各单位年终实绩考核目标的重要依据。

(二)报到时每人交纳会务费、资料费200元。

(三)为保证学习质量,请参学人员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遵守学习纪律。无故不到者将予以通报批评。

五、培训时间:年5月19日至5月20日。

六、培训地点:北街49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内蒙分公司培训中心4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