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领导讲话范文

时间:2022-01-06 10:11:00

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领导讲话范文

同志们:

今天,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全县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目的是为了解决一些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促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刚才,大家实地查看了几个项目,应该说多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效果明显,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包项目领导和各承办单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这是值得肯定的。

现在离年底不到个月的时间,30项重点工程还有18项在建或正在做前期;重点项目投资只完成4.18亿元,占计划10亿元的41.6%。因此,项目建设任务还非常艰巨,各单位一定要抓紧施工,确保当年工程当年完成,跨年度工程完成当年任务。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要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促发展的基础,作为应对危机、战胜困难的关键,作为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抓手,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主线贯穿始终。大家要清楚,这些项目完不成,不仅关系今后的经济发展后劲,更关系今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情况。因此,一切工作都要为重大项目建设让路,做到重心向项目转移,力量向项目集中,财力向项目倾斜,凝神聚力,群策群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最大程度地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势拉动作用。

二、要加快进度。现在已进入雨季,有效施工时间缩短,所以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是年内完成的项目,决不能等到明年;确定的工期,决不能无故拖延;跨年度的工程,必须按照进度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速度;没有开工的,要尽快开工。

三、要保证质量。我们的重点工程,既要发挥经济效益,也要发挥社会效益,包项目领导、施工单位都要有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管理意识,要把管理贯穿于工程的始终,在招投标、选材施工、检查验收等环节严把质量关,保证每一分钱的投资都用在实处,保证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检验,绝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

四、要齐心协力。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有大局意识,都要成为项目建设的动力,不能成为项目建设的阻力。各包项目领导要充分发挥协调牵头作用,多到工地问一问,听一听,看一看,指导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主管部门要抓好督促落实,对项目进度要做到心中有数。项目责任单位要以对临猗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施工,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反馈,如实报告,不延误时机,不耽搁进度,不影响大局。

五、要优化环境。各职能部门要“说临猗话,办临猗事”,多换位思考,多设身处地,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发改、经贸、农办等部门要关注投资动态,吃透上级政策,提供信息服务;环保、安监在检查中,要服务,不能设卡;电业、土地、城建、公安、劳动、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对项目建设中的用电、土地、用地、审批资金等问题,要在政策范围内大开绿灯,提供方便,让部门权力成为临猗发展动力。

重点工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我县发展后劲,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大干4个月,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