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办在政务接待讲话稿

时间:2022-07-25 04:48:00

接待办在政务接待讲话稿

狠抓思想教育、业务培训、能力锻炼,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解放、作风扎实、团结协调、纪律严明、工作有力的接待队伍。

树立全面,党的届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依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这就是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的要求,关系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久远发展。今后各项工作的指针和向导,提出将进一步指导接待工作的实践,接待工作也将进一步论证科学发展观更加广泛的指导性。

不时树立科学的接待理念

一、准确理解和掌握科学发展观。

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极为丰富。既有生产力和经济基础问题,又有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问题;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重大的实践问题。全面理解和正确掌握科举发展观的基础上,通过接待工作实践,不时树立起科学的接待理念。

也是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依照接待工作服务于发展经济这条主线,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首先是要发展经济。经济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牢牢掌握接待也是生产力的思想,充分发挥接待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接待服务,起到经济助推器的作用,不时树立起围绕发展搞接待、搞好接待促发展的大发展”理念。

为群众、为社会服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主要的工作职责。接待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需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动身,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工作。从表面看,接待工作主要是服务于一部分人,但做好了这种服务,就可以让服务对象解脱许多具体的事务性工作,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解决人民群众和社会的实际问题。因此,必需要在具体接待工作中透过现象看本质,克服接待工作仅仅为个人、某些人服务的错误认识,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不时树立起接待工作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大服务”理念。

这种思想至今还深深地影响着很多人。正所谓有为才有位,接待工作曾经被认为是迎来送往、开门领路、管吃管住等简单的后勤工作。必需更新观念,跳出狭槛封闭的小接待”圈子,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丰富接待工作内涵,提高工作规范,严格日常管理,牢牢掌握接待工作的主动权,不时树立起工作高标准,管理严要求,能在全局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大接待”理念。

提升接待工作水平

二、坚持以人为本搞接待。

也是接待工作的核心。接待工作是服务性质的工作,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和核心。人际交往的活动。因此,坚持理论联系工作实际,将以人为本精神实质贯彻到具体的接待工作中去。

领导满意、自己满意,一是坚持“来宾满意。群众满意”规范,保证接待效果。依照“平安、优质,高效,失密,节约”要求,精心制定接待方案,做到有预见性,前瞻性。接待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收集了解重要接待对象的生活习惯、兴趣喜好,建立和完善个性化档案,并在具体工作中实施个性化服务,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标准,树立了良好的攀枝花接待形象。通过我努力和尝试,做到四满意”保证了接待效果。

提高接待人员素质,二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保证接待质量。加强接待队伍建设,不时提高接待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要求接待人员当好宣传员、服务员、联络员,树立了良好的对外交往形象。首届冬旅会后,进一步加大了技术练兵力度,利用星期五和晚上休息时间组织全办人员学习接待礼仪、办公礼仪、计算机知识、摄影知识、攀枝花发展史、攀枝花市情市况和景区景点介绍、道路交通平安法,驾驶员礼仪等多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接待人员的素质。制定《劳动纪律及规范着装考评方法》要求准时上下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平时实行签到考核,重要接待任务要求提前上班,提前15分钟到达岗位;要求上班统一着工作服打领带,上任务挂胸牌,树立了良好的接待队伍形象。

与时俱进,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动接待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

其根本着眼点是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可持续发展。接待工作的发展,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坚持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于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善接待制度,规范接待服务,创新接待方法,推动接待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

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是接待工作永恒的主题。一直紧紧、围绕这个主题,

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搞接待。搞好政务接待,争取留住发展地方经济的政策;搞好商务接待,争取留住发展地方经济的资金;搞好专家学者的接待,争取留住发展地方经济的谋略;搞好友好交往的接待,争取留住支持发展地方经济的朋友。

推动接待工作制度化。今年年初,

二)完善接待制度。根据市领导对接待工作的新要求,针对冬旅会后接待点增多的新情况,结合当前实际工作的需要,对《市级对内政务接待工作规定》进行了修改,并由市委、市政府两办重新下发全市。同时,加大了制度的执行力,做到以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进一步促进了接待工作制度化。

推动接待工作规范化。今年我组织接待定点单位召开了两次会议,规范接待服务。讨论了攀枝花市政务接待定点单位服务规范细则》试行稿)提出了17条服务不规范的问题,并要求依照讨论通过的细则》进行改正。召开了接待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听取了分管领导、五大机关和部分单位的意见,根据意见和建议,针对服务中存在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规范性要求,重申了通知”签字”定”接待操作顺序,规范了综合处负责下通知、做方案,接待处负责接待,车队负责车辆调度的工作流程。

推动接待工作人性化。一是改变对接待定点单位电话通知下达接待任务的做法,

三)创新接待方法。通过传真方式下书面通知单,做到所有接待工作有据可查,要求明确;同时,由定点单位指定专人对口负责接待工作,弥补了接待办人手紧张的困难,也增强了定点单位的责任心。二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法,今年分批,组织人员先后赴北海、北京、武汉、岳阳、绵阳、德阳、广元、成都、雅安、凉山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准备着手组建攀枝花接待系统网络,为区县接待办和各接待点搭建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接待方案的设计上下功夫,添加了欢迎语、天气预报等温馨提示内容。四是吃、住和随车服务等重要环节上进行了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

社会进步,

四)科技发展。客观要求接待工作科学化。近年来,通过抓思想教育、学习培训、内部管理、方法创新、制度建设,基本做到接待观念科学化、人员素质现代化、机构设置合理化、方法手段现代化、制度建设科学化、办公自动化。

构建和谐接待系统四、协调关系。

接待人员牢固树立为来宾服务的意识,协调与来宾的关系。接待过程中。积极主动地与来宾沟通,想来宾之所想,生活上给予关心,工作上给予协助,确保来宾在攀期间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协调与上级的关系。认真接受上级接待部门在工作上的领导和指导。一切行动听指挥,绝不推诿讲条件。

坚持共同协商办事,协调与有关单位的关系。每批接待任务的完成离不开很多部门的协助。接待过程中。平等友好相处的原则,不时加强与五大机关、观赏点、机场、火车站以及接待工作联系单位的关系,确保了每批接待任务圆满完成。

市各区县相继成立了接待办。今后,协调与区县接待办的关系。通过我临时的不懈努力和区县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将与区县接待办保持良好的业务工作关系,进一步指导区县的接待工作,提高全市整体接待工作水平。

规范接待服务,协调与接待定点单位的关系。不时加强各接待定点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规范收费规范,充分体现优质优价。同时我也在接待工作中积极向来宾和领导宣传各接待定点单位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严格考勤制度,协调内部关系。一是加强内部管理。整顿散漫作风;严格限时办事制度,克服办事拖拉现象;严格请示演讲制度,规范工作纪律;严格内部管理制度,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失误者一查到底。二是通过思想教育、交心谈心、关心慰问、工会活动等方式,加强与职工的沟通,增强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以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全办整体进步。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了队伍勤政廉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窗口单位形象;抓好目标管理工作,依照目标任务推进工作;抓好平安生产工作,为接待工作提供了平安、优质的服务;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档案、失密、初保、卫生、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坚持达标以上水平。

开创接待工作新局面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一定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科学发展观是今后各项工作的指针。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和要求上来,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接待工作,努力开创接待工作新局面。

讲奉献、讲纪律,

一)接待工作中做到讲政治、讲大局。保证各项接待任务达到平安,优质、高效、失密、节约”要求。

牢固树立“接待无小事,

二)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观点。细致就是水平,细节就是效果”意识,从每一件小事着手,狠抠工作细节,保证最佳接待效果。

实施个性化服务。同时在具体接待工作中使用地方特色莱品、地方特色纪念品、地方特色酒水、地方特色水果等,继续整理个性化档案。突出地方特色。

勤俭节约搞接待,

三)坚持“以勤俭节约为荣、好逸恶劳为耻”观念。从每一瓶酒,每一盒烟做起,严格接待规范和范围,严格控制接待本钱,既保证接待效果,又节约费用。

继续修改完善规章制度,

四)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出台《规章制度汇编》并不时加大制度执行力。

从领导到职工,

五)把行车平安问题作方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平安第一”观念,切实抓好平安工作。坚持平安例会制,狠抓驾驶人员平安教育,杜绝人为因素的平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