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用地普查通知

时间:2022-06-21 07:01:00

建设用地普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区委、区政府搬迁之后,我区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但由于国家宏观调控之后,也曝露出我区在建设用地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矛盾和问题。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为全面掌握我区建设用地情况,澄清底数、分类处置,进一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经过区委、区人民政府同意,决定近期对我区建设、土地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全区范围内年国家土地市场整顿以来所有建设项目,包括国有用地、集体建设用地、违法用地及居民社区。重点针对年10月28日之后全区已建的、在建设的工程项目(包括社区和入驻项目)。

二、普查内容

区国土资源局、建设局、社区办、各镇办在填写调查表时,应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一)是否符合城市规划或城镇发展规划;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小城镇土地利用规划。

(二)是否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

(三)规划、土地、建设手续是否完善。

(四)对违法违规的建设项目是否已经依法进行处罚,处罚是否到位。

(五)普查对象相关建设情况。

三、时间安排

(一)排查摸底阶段(7月14日-7月18日)。由区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社区办负责,各镇办作好配合,严格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细致填写调查表(调查表附后)。

(二)汇总分类阶段(7月19日-7月21日)。由区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社区办负责将调查表汇总、分类,并写出书面汇总材料。

(三)处理问题阶段(7月22日开始)。由区建设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分局、社区办提出处理、完善意见,经区政府研究后,依法处理。超越职权的,及时上报市政府有关部门。

四、注意事项

(一)各镇办、各有关局委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此次普查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

(二)在此次调查过程中,如发现瞒报、漏报、虚报现象,区政府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行政责任。

(三)区国土资源局、建设局、规划分局、社区办、各镇办要注意研究宏观调控以来土地、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对于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要落实相关政策、法规,既要尊重历史,又要考虑现实,依法给予处理;

(四)区国土资源局、建设局、规划分局要及时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争取工作上的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