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河道治理工作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6-17 04:37:00

城区河道治理工作会上的讲话

我市召开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年工作任务。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生态市建设和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作出贡献。

对去年我市生态市建设和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一年多来,相关街道、镇和市级部门按市里统一安排部署,统筹谋划,整体联动,严密操作,扎实推进,工作氛围浓、保障举措实、协同配合好、工作力度大,生态市建设和城区河道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调,推进生态市建设和实施城区河道综合整治,事关城市品位提升、发展环境优化和群众身体健康,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工程。我市生态市建设、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仍然突出、面临的任务仍很艰巨,在要创建成为“省示范文明城市”和“省卫生强市”的今年,大力推进生态市建设和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和任务分解,以会战攻坚的奋进之势,大力推进生态市建设和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完成生态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城区河道水质环境和景观环境改善提升。

强调,推进生态市建设和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关键是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明确进度安排。要按照市里明确的任务要求和工作职责,抓紧抓好目标责任和任务的分解细化,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列出进度图表,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互相促进,加强工作通报和交流,协调解决工程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有效机制;三是要强化考核督促。要加强工作推进中的绩效评估和考核督促,依据计划进度安排每月对工作目标和进度进行对照检查,按实通报,褒先促后,形成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最后强调,健全长效机制是巩固工作成效的坚强保障。我们一方面要抓好工作任务和整治项目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力促项目尽快建成见效;另一方面,更要注重研究建立有利于生态建设政策体系、约束机制和行之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努力巩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