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建立党风政风推进城市建设

时间:2022-06-17 11:00:00

强化责任建立党风政风推进城市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在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求,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带好干部队伍,以良好党风政风加快推进观卫星城市建设。

在听取观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后,对观海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说,一年来,观围绕保增促调主线,坚持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推动全面工作的重要制度来抓,按照“党委牵头、纪委主抓、分线监管、包块落实”的要求,规范制度,加强宣传,严格执纪,强化查纠,构建起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廉政监督平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较好落实,惩防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廉洁工程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各地党委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自觉地把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主要领导在抓好责任范围工作外,要亲自抓检查、抓督促,协调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负责地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

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于狠抓责任制落实到位。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分解到位、检查到位、监管到位、追究到位,并充分结合群众要求、现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败的形势设置好责任内容。当前,在责任内容设置上重点要把握四方面:一是要与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相结合,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作为信号列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点;二是要与推动卫星城市建设的一系列政策举措相结合,做到工作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三是要与政府投资和重要公共资源配置相结合,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监管;四是要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突出问题的整改相结合,以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要求,要以卫星城市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管好自己,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树立加快发展信心,激发自身潜力和优势,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城市化水平,为全市城镇化提供示范。同时,春节将至,要切实按照上级要求和市里相关规定,自珍自重,自警自励,共同把好假日廉政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