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旧城区整治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04 10:13:00

我市老旧城区整治工作通知

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有关单位:

市区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实施以来,在各级、各责任单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下,呈现出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改善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生活条件,提升了城市形象,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为确保按期完成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任务,结合市区实际情况,经市政府研究,现就切实做好年和年市区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程实施计划

据市建委和政府梳理统计,目前市区尚有88个点、132万平方米(具体面积以实测为准)的老(旧)住宅区未整治改造。为按期完成改造整治任务,对尚未整治改造的老(旧)住宅区分两年实施,其中年实施完成42个点,年实施完成46个点。

二、工程立项审批和实施

参照年工程实施情况,年和年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由政府进行立项审批并实施,具体按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号意见执行。

三、工程招投标方式

鉴于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根据前几年综合整治实施情况,年和年的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继续采用邀请招标或定向议标的方式,选取实践经验丰富、信誉好、完成同类业绩较好的本地设计、监理和施工企业,承揽综合整治工程施工。

四、其他区域剩余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作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区域的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参照上述有关精神执行。

五、工作要求

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要认真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号要求,切实抓好剩余老(旧)住宅区的综合整治工作。市建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共推,共同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