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寒假安全责任书范文

时间:2022-01-23 05:04:00

中学生寒假安全责任书范文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彻底杜绝寒假期间学生一切非正常事故的发生,特签订寒假安全责任书:

一、班主任寒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并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签订好寒假安全目标责任书。

二、学校要求学生家长对学生寒假期间安全进行全面监护。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把学生寒假期间防烟花爆竹伤害、防触电、饮食卫生、交通安全作为防范重点,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三、学生在寒假期间,学生家长必须监护做到:

(一)、警钟长鸣,注意安全。

1、认真学习安全常识,遵守安全公约,防止一切意外事故发生。

2、天寒地冻,减少外出,如须外出须在家长带领下外出,必须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3、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不随便触摸电器设备。不靠近电源,不随便动各种电源插头、电线。使用电器须由家长指导。

4、不玩火,远离火源,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煤气中毒。

5、不在危险地带玩耍,不做危险性游戏,远离危险因素。

6、远离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不准进入网吧、台球厅等不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不打架斗殴,不搞恶作剧,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不长时间看电视或玩电脑游戏等。

7、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暴饮暴食,不吃冷食和生食,不乱吃水果及不明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二)、做好学习、生活安排。

1、按时完成假期作业。

2、抓紧时间适当补差、补缺。

3、寒假期间多读有益书籍,开展“每人读一本好书”活动。

4、过一个节俭、文明、祥和的春节。

四、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五、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分析前一段时间学习状况,总结成绩,明确不足,同时制订出下学期切实可行的学习、生活计划。

六、安全警钟,应长鸣不止,希望每位家长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确保子女假期身心安全。凡在假期出现的一切不安全事故,责任自负,学校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七、放假时间:

依上级要求,寒假从2011年1月日(农历腊月)起,至2011年2月日(农历正月)结束,月日正式开课。

学校(盖章):班主任(签字):

学生家长(签字):学生(签字):

2011年1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