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见实效党课材料

时间:2022-09-01 09:50:00

创先争优见实效党课材料

党政办公室紧紧抓住创先争优强堡垒做先锋活动的契机,突出实践特色,深入剖析“痛点”和“难点”,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以持续改进为原则,着力推进素质化、规范化、信息化、服务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素质化水平得以提高。开设了旨在加强学习交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大家讲坛”,并探索了系列化讲座和专家讲座,收到了提高自觉性、收效综合性、放大实效性、增强凝聚力的效果。

二是规范化水平得以提高。认真做好以党政办公室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公文起草、发文及存档等程序,提高公文制发质量。严格各类文件、电报、电传的收发、传阅、办理工作,提高公文处理质量和运转效率。实行全员晚间及双休日、节假日轮流值班制度,严格值班考勤及书面交接班制度,确保万无一失。加强为民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审批大厅管理。

三是信息化水平得以提高。把信息化作为工作改进的重要动力,加快政务信息化步伐。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发挥好政务信息引导、参考作用,质量不断提高;加快电子政务化建设,不断改善信息公开“窗口”,推进网上审批工作,确保年内实现网上审批比例达到50%的目标要求。积极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促进无纸化办公,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是服务水平得以提高。把服务水平的提高作为工作改进的根本目的,力求领导、部门、基层和群众都满意。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开展好调查研究,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搞好参谋、协调、服务,认真参与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滨海环保分局开展“创先争优十个一”活动

为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滨海区环保分局围绕落实“五个好”、“五带头”的基本要求,突出实践特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十个一”活动。

一是撰写好一篇读书心得。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党性修养,自觉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带头撰写读书心得。公务员之家:

二是开展好一次演讲比赛。充分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组织开展环保演讲比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

三是开展好一次街头宣传。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当天,到公共场所进行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设立咨询台,解答疑惑。四是结对帮扶一个村庄。帮助村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慰问走访村庄孤寡老人和特困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开展好一次理论宣讲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做好环保法律法规宣传。

六是联系一批重点企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摸透企业党组织设置、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党员数量、党员组成比例以及群团组织设置、职工组织设置情况,进行结对共建。

七是选派一批干部到非公企业挂职。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企业挂职,帮助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八是组织开展好一系列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围绕全区重点流域区域污染治理工作,开展好环境执法“百日行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及夏秋两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确保区域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九是开展好一次“绿色护考静音工程”。中考期间与行政执法局联合组织执法队进行巡逻检查,严查中考期间建筑噪声超标行为。十是开展好一次文体竞赛活动。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趣味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职工人文关怀与沟通交流,创造和谐工作氛围,激发职工工作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