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向治超人员学习通知

时间:2022-11-03 10:41:00

开展向治超人员学习通知

各支部、各单位:

从11月19日我县开展治超工作以来,我局系统路政、征费、运管、客管等参战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和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的治超方针政策,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坚持24小时不间断昼夜值守站点,文明执勤、严格执法,克服天寒地冻、粉尘污染、病痛折磨等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勤奋工作,严格执行治理非法超限超载的各项政策法规,勇于同黑恶势力和不法分子进行坚决的斗争,对全县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了有效的治理,模范地完成了治理非法超限超载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全县的非法超限超载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治理,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全县的治超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这一前所未有,长达两个多月的昼夜值勤值守治超攻坚战中,全体治超人员以饱满的革命激情、忘我的工作精神、优良的工作作风、卓越的工作成效、突出的工作实绩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赞誉,在梗阳大地和**人民心中树立了交通人践行“三个代表”,“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新形象,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党的先进性,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为进一步引深全局“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为主题的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教育活动,局总支决定在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向治超人员学习的活动。

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向治超人员学习,要学习他们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领导作风;学习他们心系人民、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优秀品德;学习他们忠于职守、不畏险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畏强暴、勇于斗争、不懈工作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实工作的优秀作风;学习他们文明执勤、严格执法、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学习他们乐观向上、以苦为乐、积极上进的革命激情;学习他们勤奋好学、熟知法规,精通业务的优秀学风。

局总支要求,各支部、各单位要把开展向治超人员的学习活动作为“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主题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促工作的浓厚氛围,把治超人员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激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昂扬向上,奋发图强,推动全局交通建设事业和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在全局系统广泛深入地开展向治超人员学习活动,是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交通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也是激发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焕发群众创业精神的有效手段。各支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这一活动,要努力通过活动形成向先进人物学习的舆论氛围,大力营造激发党员干部职工优秀品质和巨大潜能的行业氛围,把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模范做好本职工作的要求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意识和实际行动。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各支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领导带头,真抓实学,切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治超人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德,使他们的事迹和品德深入人心,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写出心得体会,提高认识。要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治超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向治超人员看齐,模范完成本职工作”等丰富多采的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在充分发动,开展学习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唤发群众干劲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岗位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制度,形成岗位工作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和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学习治超人员的实际成效不断深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到交通建设事业的各项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