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阶段总结

时间:2022-09-02 08:25:00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阶段总结

通过对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我对科学发展观取得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对我们国家的方针路线有的进一步的把握,同时我们也应该抓住机遇,在实践中去深刻落实科学发展观,下面对这一阶段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进行一个总结。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新型社会发展观。它是从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段基本国情出发,是近期从我党的建设和发展经验以及从挫折和磨练中总结出来的具有崭新意义的方针政策。科学发展观即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思想,也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是党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极为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既有生产力和经济基础问题,又有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问题;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重大的实践问题。它的基本内涵是:一是坚持发展这个主题;二是全面发展;三是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它的核心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实质是要实现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以前在各方面的缺陷和不足。并且有必要在以后的成长之路上进行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和实践。在学习上我要对时间进行科学的分配,并且提高效率,进行有深度和自主的掌握知识;在生活中更要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的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用实际行动来体。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献计献策,对各项的发展政策进行参评和提出建议,为建设和谐,健康,先进的校园而奋斗;在思想上,我觉得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还不太完善,要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对科学发展观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对各项方针政策进行充分的把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公务员之家:

综上所述,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我认识到科学发展观做到了对客观事实的准确把握,顺应了客观规律,展现出新生力量,又坚持了人民本位的价值取向,实现了真理性与价值性的有机统一,我会更加坚定不移的进行理论学习,使自己思想境界再上一个台阶,并且要去努力的在自己身上及周围得到充分的体现和落实,做到真正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