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科学发展观培训总结

时间:2022-09-02 08:23:00

个人科学发展观培训总结

2009年3月我参加了xx市举办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5天的培训班学习,我认真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如何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通过认真学习,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认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不仅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有宏观指导意义,对包括教育在内的社会全方位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坚持科学发展观已成为我们的重大国策,就学习科学发展观,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对学习科学发展观对我自己工作上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对于提高党员和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都是很重要的。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分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成果,从而成为我们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方针。科学发展观体现了马列主义的历史唯物论、辩证论,体现了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思想,体现了邓小平理论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要求,同时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不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就不能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如果不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作为执政党应如何去满足。从这一点看,“科学发展观”就应该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

二、对以人为本有更深的认识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教育以育人为本,要以学生为主体,以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教育的终极目标,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任务。我们从事教育,就是要推进素质教育,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首、全面发展的要求,在教育工作上,教会学生自尊、自爱、自强,把“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适应这个时代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作为一名教师,要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教学工作,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工作任务。社会要进步,事业要发展,都离不开科学的发展观。这就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新时期下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断创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本职工作。公务员之家:

三、对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本职工作有了新认识。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掌握教书育人的本领,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我们要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方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进一步学院的新一轮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要进步,教育事业要发展,都离不开科学的发展观。我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好本职工作,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抓好思想教育的重要契机,针对思想不解放,因循守旧,缺乏开拓创新、干事劲业,视野不开阔,自我满足,自我欣赏,缺乏进取精神,对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学习愿望不强,素质提高不快,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不落实等存在问题进行清除解决,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提高党总支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总支工作核心引领、辐射全校的新发展